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美国人眼中的中国--用画笔讲述武汉故事写生画展”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0-26 09:02:38|浏览人次:895

    本网讯(通讯员 赵丹)10月24日上午,第三届“美国人眼中的中国--用画笔讲述武汉故事”写生画展活动,在美丽的长江之滨、古色古香的武汉市侨胞之家正式启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侨联主席、市侨文会执行会长魏彬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师生出席活动并表示对第三届“美国人眼中的中国--用画笔讲述武汉故事写生画展”活动大力支持。

与会人员合影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出席活动并宣布第三届“美国人眼中的中国--用画笔讲述武汉故事写生画展”活动正式启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徐祥忠,美国美中文化传播协会会长、市侨联海外顾问宋敏,市中华文化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分管日常工作)杨学文,武汉红巷画家村总经理张孟清出席活动并致辞。

与会人员聆听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讲话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侨联指导,武汉市侨联、美国美中文化传播协会共同主办,武汉红巷画家村和美国东西文化艺术联盟承办,市中华文化学院支持,共有市侨文会、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武汉红巷画家村等侨界、文艺界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徐祥忠致辞

    徐祥忠在致辞中指出,2016年以来,市侨联与美中文化传播协会多次举办“美国人眼中的中国”系列活动,美中文化传播协会会长宋敏先后成功策划并参与举办了“美国画家眼中的中国(武汉)·写生画展”、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为主题的两届“美国人眼中的中国——讲述武汉故事”摄影展等活动,并在美国旧金山图书馆等地举办了“美国人眼中的中国——讲述武汉故事”摄影展览,引起广泛关注,产生良好影响,对于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展现武汉城市形象,提高武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搭建中美文化交流桥梁做出了积极贡献。举办“美国人眼中的中国”系列活动,是市侨联搭建“民间外交”平台的有益尝试,通过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拓展海外联络交流渠道,发挥血缘、地缘、业缘等优势,用好亲情、乡情、友情纽带,密切与海外侨胞的联系,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升湖北武汉美誉度和影响力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中华文化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致辞

    杨学文在致辞中表示,美中文化传播协会与省市侨联长期合作,近年来致力于中美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力求以全方位、多角度的镜头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武汉故事,搭建起一座连接中美文化交流的桥梁,这与市中华文化学院承担的中华文化教育、研究和交流的职责是完全一致的。期待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今后与省市侨联、美中文化传播协会进行更为广泛、深度的合作,在推动中美文化互鉴共赢、讲好武汉故事、展示武汉形象方面作出新的成绩。

美国美中文化传播协会会长、市侨联海外顾问宋敏致辞

    宋敏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飞越太平洋的桥梁,艺术因交流而更加精彩!美中文化传播协会是由生活在美国旧金山的华人华侨组成的非营利性民间组织,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中美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在文化交流中有着独特的优势,协会很多是华侨华人,既懂中国也懂外国,有精湛的美学造诣,有丰富的人脉资源,有独具慧眼的文化视角,虽然身在海外,但都是龙的传人,在文化交流中有着独特的优势,将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代代地传承下去,让其在世界各地开花结果。

武汉红巷画家村总经理张孟清致辞

    张孟清在致辞中表示,这是武汉红巷画家村第三次作为“美国人眼中的中国--用画笔讲述武汉故事”写生画展活动的承办方之一,能够为中美两国民间艺术交流尽一份绵薄之力感到很荣幸,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推动武汉艺术走向世界活动现场,我校优秀学生代表协助美方艺术家挥毫泼墨,题字“友谊长存”、“互鉴共赢”,赠送给省侨联、市侨联和市中华文化学院,表达对中美两国友好往来的美好期盼。

我校优秀学生代表协助美方艺术家挥毫泼墨

美方艺术家题字“友谊长存”

会后合影留念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侨联主席、市侨文会执行会长魏彬表示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展现武汉城市形象,提高武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搭建中美文化交流桥梁。热烈祝贺第三届“美国人眼中的中国--用画笔讲述武汉故事写生画展”活动正式启动。

(文字图片来源于:武汉侨联公众号)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