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跨文化教育桥梁,促国际化人才培养-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与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举行合作交流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1-28 08:55:33|浏览人次:714

    本网讯(通讯员 张瑞琴 周孟孟)为了拓宽人才培养途径,推进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的国际化教育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国际化的学习机会,11月24日下午,我校商学院与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在T12得一A3019文旅综合实训室举行合作交流会。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国际事务项目负责人Aleksandra CZERSKA、校方中国代表康钰洋,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杰、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紫玲、教学副院长祁峰、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系主任黄志斌、商务英语专业带头人黄书君、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熊燕等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张杰副处长就双方参会人员进行逐一介绍,并对法方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祁峰副院长从学院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我校商学院基本院情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国际化办学势在必行,商学院将立足学校“大文创、大健康”学科专业定位,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路径,“走出去”与“引进来”双向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发展。

    国际事务项目负责人Aleksandra CZERSKA从校史文化、校区分布、办学特色、国际认证与排名、教学方法创新等对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是一所跨文化、跨学科的老牌商科学府之一,特别是在多个专业设置上与我院高度契合,例如其文化产业管理硕士、国际商务本科等专业,这为后续深化两校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最后,双方围绕本科双学位项目、本硕合作办学项目、师资引进、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路径与可行性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意见互换。双方均表示愿意逐步扩大彼此间的合作规模,共同探索高等商科教育发展的新路径和新模式。近期,我校商学院也将通过研讨会、讲座、宣讲等方式继续推动合作的达成,为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多元化和优质化发展注入动力。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