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23年工作要点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2-17 14:20:29|浏览人次:2503

     国际交流处将围绕学校2023年度工作要点分解任务部署,开展以下方面开展工作。

 

     一、档案建设

     国际交流处将持续完善档案的整理建设工作。处室档案文件需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发生情况,保持常态化更新与整理。收集并归档处室内勤工作文件以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的材料,保证其完整、准确、系统。我处今年将配合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档案室与评建办工作,整理提交国际交流处材料。

 

二、学校国际化发展与制度建设

     国际交流处今年将制作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英文简介宣传册及海外宣传片,同时继续做好校英文网站的建设工作。持续跟进国际交流处网站建设与微信公众号建设。为加强学校对涉外工作的领导与管理,扩大我校与国、境外的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提高我校在国际上的知名度,使涉外工作更好地为我校的教学科研服务。同时,以学校为主体单位加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享受跨境质量保障(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等相关服务,优先享受国际教育交流领域的政策和信息咨询。我处狠抓建章立制工作,预计出台三项管理办法:《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国际学术会议(活动)管理办法》、《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留学生管理办法》、《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外籍教师聘用管理规定》,为我校国际合作办学、教师学术交流、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工作上新台阶提供可靠完善的制度保证。

 

      三、外籍教师聘用及管理

      国际交流处将继续做好两名外籍教师校内教学与生活日常管理,记录外籍教师到校的“来访记录”,协同各开课单位为外籍教师提供课程辅助与支持。持续寻求国际合作,为有国际化需求的专业聘用外籍教师。

 

      四、本校教师出国(境)访学和进修

      国际交流处将为我校教师提供出国留学深造的渠道与机会,包括学历提升、参加国际比赛与展览、开展中短期工作坊以及多层次学术交流。除了推进已有项目的教师访学和进修,也要寻求新的校校合作,拓宽我校教师出国(境)访学和进修的专业覆盖面。组织更多的老师申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提供的交流与学术活动。今年计划协助学院向学校申请派遣1-2位老师去纽约城市大学皇后学院参加中短期交流活动,1-2名老师去意大利马兰戈尼艺术设计学院参加短期访学项目。

 

      五、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这几年我校已与多所海外大学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的关系,今年将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计划开展“韩国韩瑞大学专升本直通车”项目,打通我校与韩瑞大学专升本通道,韩瑞大学驻校代表预计9月份面向我校大一学生进行宣讲。国际交流处协同我校时尚设计专业与意大利马兰戈尼时尚设计学院开展合培养项目,邀请马兰戈尼时尚设计学院校方人员在我校开展宣讲活动,并计划在我校设立意大利语语言考试考点。我处将继续推进公共艺术学院英国BTEC项目,做好项目管理工作,以学校为主体与BTEC项目方签署“承诺责任书”,保障学校权益,规避风险。同时,协同学院正确引导学生积极参与项目,保证学生高质量海外升学。我处继续跟进学校与纽约城市大学皇后学院完成深度协议,学分互认,完善中外合作办学申报材料,为今后正式申报中外合作办学做好准备。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