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留学服务中心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02 21:39:58|浏览人次:1987

    本网讯(通讯员 曹鹏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我校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培养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形成具有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培养体系。

      10月27日上午,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留学服务中心在我校创新设计研究院一楼正式揭牌。校董事长程凡、董事魏彬、校名誉校长傅中望、公共艺术学院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公共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谢跃、校教务处处长邱朝坤、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胡洁教授(我校创新设计研究院名誉院长)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创新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产学院中心主任涂清主持,我校各单位师生代表也一同参与,揭牌仪式圆满成功,我校留学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董事长程凡表示:“办学国际化和国际化办学一直是我校的办学使命,十年前,我们从这里起步做我们的第一个国际交流项目-韩瑞国际交换生和留学项目,今天留学服务中心的揭牌地点刚好也是跟韩瑞大学开始交流的工作站。在第二个十年开始的时候,我们启动学校的留学服务中心,开始了新的努力,有了一个新的开始,这里要感谢上海交通大学的胡洁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优质的海外本科和硕士项目,促进了学校国际化办学质的飞跃。”

    我校名誉校长傅中望老师表示:“留学服务中心的开设让武设与国际社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桥梁。中心可以承办国际会议,开展留学服务、访问学者等国际项目。”

     校董事魏彬表示:“留学服务中心是整个武设对外发展的国际化窗口。学校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学科和专业发展离不开国际化。国家中部地区想要走国际化道路会面临许多困难,相信我们可以为此做出贡献。”

    胡洁教授表示:“留学服务中心的建立是武设发展的前景。学校艺术设计、影视传媒等优势学科不仅面向本土,现在有了一个国际化的通道。学校师生有了这样的通道,可以在国内外做艺术与交流,走出国门,放眼世界。”

    在教育部留学政策暨教育对外开放政策的指导下,我校创新设计研究院和国际交流处联合成立留学服务中心,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多的对外交流机会,加强国际办学合作与发展。

 

 

重要推荐